KUKA机器人“焊”将闪耀北京埃森展

发布时间:2017-08-26 浏览次数:

2016年6月14日,北京——第21届北京埃森焊接与切割展览会6月14日至17日隆重举行,全球领先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KUKA公司携四套工业机器人亮相。KUKA借助它们多角度地展现了世界顶级的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在焊接自动化领域的领先技术,为“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下焊接行业推广智能机器人应用、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供强大动力。


KUKA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E1馆318的展台以现代简洁的白色为底,标志性的橙色点亮视觉,不规则的几何状展台设计凸显了前沿时尚的风格。但在现场更为吸引目光的是KUKA进行现场演示的四套机器人工作站,分别是中空腕机器人KR8 R1420焊接工作站、多功能KR16焊接工作站、KR210点焊工作站以及KR30激光工作站。


KR8 R1420焊接工作站:满足多样扩展需求



现场观众首先看到的是一套弧焊机器人焊接工作站,KR8 R1420 ARC HW机器人和Fronius的TPS焊机配合展示了KUKA机器人高速和高轨迹精度的特性。这套机器人的可选扩展控制柜设计和内置的多种软件包,使它在汽车、通用工业的各类碳钢、铝合金焊接领域能得到广泛的应用。

KR8 R1420 ARC HW机器人所配置的KR C4 smallsize-2 控制柜采用集成式的伺服控制模块,可选扩展控制柜设计更为后续需要扩展外部轴的客户提供了便利。KR8 R1420 ARC HW机器人带有弧焊应用中的各种软件包,客户可方便地使用软件包内的各种指令进行方便的编程操作,从而快速实现弧焊应用领域的调试工作。



KR16焊接工作站:多功能焊接系统



KR16焊接工作站展示的是一套多功能机器人焊接系统。它通过精确的轨迹精度保证高质量的焊接效果,支持多个外部轴及变位机的协调焊接功能,包括touchsensor、电弧跟踪、激光跟踪等。它的数字化过程控制与送丝过程控制统一,实现无飞溅MIG/MAG焊接以及精准快速的Spline样条曲线路径。

KUKA还为客户提供了便捷的焊接参数管理界面,同时配备灵活的应用程式和易于操作的控制技术,即使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也可确保生产流程不会出现故障且无需保养。再加上其投资费用低以及加工灵活性极高的优势,它可以帮助制造行业实现高效生产,并且能够适应未来的发展。


KR210点焊工作站:紧凑高效的点焊专家



KR210是KR QUANTEC系列机器人的一员,这一系列机器人是90 千克至 300 千克的重负荷级别的机器人中设计最为紧凑的,在动力性、臂展、负载以及外观方面都富有亮点。此外,它占地面积小、维护间隔周期长、具备高精度,这些特性为客户增添了更多的附加值。

KUKA为点焊工艺提供了多种伺服软件,包括ServoGunBasic、ServoGunAdvanced、EqualizingTech、RoboSpin。ServoGunBasic通过精确的位移压力关系控制点焊工艺过程,EqualizingTech可以补偿工件位置偏差以及更快捷的进行电极磨损测量。相比传统的点焊工艺,RoboSpin可以有效提高焊接质量并提高电极寿命,特别在铝合金点焊应用中可以大大减少粘渣。


KR30激光工作站:强大软件集成


KUKA激光应用软件包以简洁的人机交互页面及丰富的工艺应用参数设置,为客户提供国际领先的激光切割、激光焊接解决方案。软件针对不同的激光应用提供相对应的软件模块,激光软件包集成在机器人控制器内,激光工艺参数在用户程序内自动生成,提供激光焊接与切割的高效工艺解决方案,并可支持激光复合焊接及远程激光焊的工艺应用。

6月14日下午,KUKA还在展馆内主办了一场以“助力金属行业自动化”为主题的研讨会,KUKA行业专家与大家共同探讨先进的机器人技术在金属行业的应用,来自KUKA的系统伙伴也分享了金属行业的解决方案与应用案例。“中国制造2025”要求紧密围绕重点制造领域关键环节,开展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装备融合的集成创新和工程应用,要求焊接行业加快自动化进程,通过生产方式升级提高产品的精度和质量。KUKA为工业制造提供最先进的自动化解决方案,向焊接行业注入创新动力,帮助焊接行业加速推进全面智能化,实现产业的转型升级。